角角

余热一把将我烧成了野火.

我从来不是一个勇敢的人

让我上台去讲话我从来不敢。站在舞台上,收回不由自主的发抖。我克制不住自己,尽管上台前一遍又一遍告诉自己“没事”,但是一上台就紧张。特别是看到台下人的眼睛,更是让我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可是这种机会总是落到我头上。

我也知道,是对自己的磨炼,但是害怕是一直不了的。我很难受,辜负了别人的期待。看到别人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也超级羡慕。我总会幻想那个人就是我,幻想别人为我想起的掌声。


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,家里人让我上去主持。到场的有两百多人,我听到的时候几乎就要立刻拒绝。但是我也说不出来。我知道这既是想要磨练我,也是对我爸爸的一种感恩。于是我答应了,我反反复复的练。一个简单的手势,我总是觉得不自然。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总觉得不如意。但是家人还是笑着对我说“好很多了,不错。”


说实话,上台之前我的心都快要跳出来了。但是上台后,那种紧张感似乎消减了一半。



“尊敬的各位来宾,大家好!”

这句话喊出来的时候,我惊讶的发现我不那么紧张了。

虽然没有别人那么从容自然,但是至少我的手没有发抖,脑子没有忘词,说话的气势还在。

我的台词其实很少,我也很快就说完了。


之后我听到了妈妈对我说的“可以嘛,是不是试过一次之后就觉得没那么难了。”

确实。



我是一个向往舞台的人,但是却总是不敢上前。我有挑战的心,却总没有挑战的胆。至少这次,我明白了一次又一次的磨炼是真的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的。


勇敢地尝试,也许真的会使自己的光芒更加闪亮。
(另外,祝我爸爸生日快乐!!!)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