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角

余热一把将我烧成了野火.

奇迹师

贝克兰德广场上,梅丽莎独自一人走着。她现在已经成为了一名序列九的“通识者”。正在赶往自己老师的地方,准备学习更高深的科技。

  突然,她看到眼前一位穿着黑风衣,带着半高丝绸礼帽的男人走了过来,还推着一个奇怪的箱子。

  “你好这位小姐,我叫梅林赫尔墨斯,是一位魔术师,我最擅长的魔术,是可以实现愿望。”

  “这台机器叫做‘全自动许愿机’,只要投入一便士,摇动手柄,就可以实现你的愿望。不过,它只能实现你三个愿望。”

  梅丽莎看了看这个男人,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,眼睛里仿佛有一种令她熟悉的光。

  “如果你不相信的话,可以先免费许一个愿望试一试。”

  “我……”梅丽莎看了看他,看了看自己,虽然有些怀疑,但她还是说了出来,“可以让我的这身衣服变得干净而不再有补丁吗?”

  这位魔术师对梅丽莎微微一笑:“你可以试着扳动手柄。”

  梅丽莎抓住手柄轻轻一扳,里面好像有复杂的机器运作起来。三四秒后,就归为了平静。

  “那么,你的愿望实现了。”

  梅丽莎低头,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衣服变得无比平整,补丁全都消失了,就像是刚刚才从店里的壁橱拿出来一样。

  她看着这位面带笑意的神奇的魔术师,眼里满是不可思议的神情。

  她在身上翻找着,拿出一枚一便士硬币,然后,闭上眼睛,许愿道:“我希望班森和我以后能不那么劳累,也能有现在一样的生活。”随即,她投入了硬币,听着硬币在机器里的“咯噔”声,她扳动了手柄。

  “那么这位小姐,你的愿望,实现了,你还可以再许一个愿望。”这位自称梅林赫尔墨斯的魔术师轻轻颔首道。

  “还有一个愿望……”梅丽莎低下头,像是在思考。

  她已经成为了非凡者,但是是为了完成更厉害的机械,并不一定要晋升。而节俭的她已经不必再为吃穿发愁,班森现在的工资也够两人过上中产阶级的生活了。唯一,唯一的遗憾,是她的另一个哥哥,克莱恩莫雷蒂。

  她常常能在梦里遇见他,但梦是那样虚幻,甚至无法触及。要是,要是能再抱一抱哥哥,拉拉哥哥的手,再品尝一次哥哥的手艺,也好啊。 

  “小姐,您想好愿望了吗?”

  “我希望,”梅丽莎的眼眶已经湿润了,“我希望我的哥哥克莱恩莫雷蒂能回来,和我们一起生活。”梅丽莎的声音有些抽泣,微微颤抖:“哈……对不起先生,我知道这是不可能实现的愿望……要是,我能再抱一抱他,也好……”

  “当然可以,美丽的小姐。那么,你可以对着‘全自动许愿机’完成操作了。”

  梅丽莎的脸庞已然流下两行泪水,留下了浅浅的痕迹,她抬头看着这位神奇的魔术师,看着他的眼睛。好像,这就是她的哥哥一样。

  “嗯……”梅丽莎又拿出一便士,投了进去,等待三四秒后,扳动了手柄。

  她的眼前突然散出一片迷雾,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,只听到梅林赫尔墨斯的轻语:“恭喜你,愿望实现了。”

  像是陷入了沉睡一般,等她突然睁开眼的时候,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家中的床上。

  “早上好,梅丽莎。”卧室外面,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。

  那是……克莱恩!梅丽莎朦胧的头脑一下清醒过来,她冲出房门,看到了那位在餐桌边摆放早餐的男人。

  克莱恩……真的是克莱恩!梅丽莎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,她激动地冲过去,抱住了哥哥,贴在他的胸脯上,聆听他的心跳,以至于让眼泪浸湿了克莱恩的衣服。

  “啊,妹妹这么想我吗,快吃早餐吧,嘿嘿。”克莱恩爽朗地笑着,用手扶着梅丽莎的肩膀,把她送到了椅子上。

  梅丽莎看着眼前的一切,一切,都那么真实,班森也走来和他们坐到了一起。兄妹三人,在餐桌上谈笑风生。好像曾经根本没有发生过意外,他们一家人一直都好好的。三个普通人,一个家。

  梅丽莎把手埋在臂弯里,不可遏制地抽泣了起来。

  静静的,周围的一切都消失了,等梅丽莎再睁开眼的时候,已回到了家中,班森正在加班,还没有回来。梅丽莎立马冲出了家门,她要去寻找那名魔术师,她要感谢他!

  此时的贝克兰德广场上行人已经不多了,此刻已是傍晚。路灯摇曳的光散了一地。可是那个魔术师和许愿机都不见了。梅丽莎走到梅林赫尔墨斯之前站的地方,发现有一张纸条。

  “他永远守护着你们,簇拥着未来的光与希望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9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